组内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内动态

热烈欢迎2022级新同学

发布时间:2022-11-01

       金秋时节十月,课题组迎来了25位新成员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包括6位博士研究生、17位硕士研究生和2名科研助理。10月29日下午,课题组全体师生在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310报告厅共同欢迎新成员的到来!

       欢迎会由熊英老师主持。熊老师首先代表课题组全体师生对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熊老师介绍了课题组概况并回顾了课题组的发展历程、课题组研究领域、特色研究方向以及已经取得的科研成果。


1668604951405972.png

熊英老师代表课题组全体师生欢迎新成员


         陈蓉老师介绍了课题组管理及奖惩制度,陈老师阐述了课题组设立规章制度和奖励机制是为了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规范行为,鼓励同学们勤奋钻研,勇于创新。


1668603323586621.png

陈蓉老师讲解课题组规章制度


       接下来,新同学们依次上台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各自的学习经历及兴趣爱好,他们期待能和课题组共同成长与进步,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学有所成。

       李春海老师为课题组全体同学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李老师结合自己在实验室多年的科研实践和经验教训,以近年来发生在高校尤其是我校的典型实验安全事故为例,总结出大多安全事故是由于安全意识不强、实验操作不当所致,希望同学们脑海里警钟长鸣,时刻保持安全意识。


1668603404648117.png

李春海老师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


       会议尾声,熊老师再一次欢迎新同学进入课题组,期待同学们能披荆斩棘,不畏艰险,勇攀高峰,为祖国的科研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希望同学们努力提高自身技能,合理规划实验,保持安全意识、规范操作、节约成本,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





电话:86(28)85466255,85466077 邮箱:nic7702@scu.edu.cn

传真:86(28)85466255 邮编:610065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附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