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课题组师生参加2019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2019年10月16日至19日,由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2019年全国高分子学术论文报告会”在陕西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课题组郭少云教授、李姜教授、沈佳斌研究员和13位17级硕士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郭少云教授在高分子共混与复合体系分会场作了题为“高分子微纳交替层状复合结构的构筑及其形状记忆特性”的邀请报告,介绍了课题组近几年来通过多尺度结构设计实现材料优异形状记忆特性的研究成果;李姜教授在高分子物理分会场作了题为“高含量、连续、有序β横晶聚丙烯膜的制备、结构与性能”的口头报告;硕士生丁奕同作了题为“原位制备含有‘纺锤形核-壳’结构散射粒子的新型各向异性PC基光散射材料”的口头报告。上述报告受到了与会专家和学者们的广泛关注。

    此外,11位硕士同学在参会期间进行了墙报展示,分别就各自的研究课题和实验成果向在场学者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其中,硕士生张旋荣获大会优秀墙报奖(墙报总数5%)。

    18日中午,课题组师生和参加本次会议的已毕业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在一起回忆往昔、展望未来,会谈气氛热烈。这些同学已是国内众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中坚力量,祝愿他们在科研道路上越走越好。


郭少云教授作邀请报告

李姜教授和硕士生丁奕同作口头报告

课题组师生参会现场

11.jpg

墙报展示

12.jpg

 

课题组全体师生与已毕业师兄师姐合影留念


 

(文/韩世达  图/张旋 梁桂学 韩世达)

 

电话:86(28)85466255,85466077 邮箱:nic7702@scu.edu.cn

传真:86(28)85466255 邮编:610065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附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