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美国陶氏化学亚太区包装及特种塑料研发部首席科学家(Fellow) 云小兵先生来室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24


  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317期“高分子论坛”于2018年5月18日下午在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320室举行,本期论坛开讲嘉宾是美国陶氏化学亚太区包装及特种塑料研发部首席科学家(Fellow)、 陶氏化学全球聚烃拉伸取向技术及复合包装技术主要技术带头人云小兵先生。

图片.png

云小兵先生在高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做报告

本期论坛由郭少云教授主持,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五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云小兵先生作了题为“聚乙烯基本知识以及在功能包装薄膜上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云先生简要介绍了陶氏化学聚烯烃研发部的组成和职能;阐述了聚乙烯材料的基本结构和性能调控方法;还列举了陶氏化学在聚烯烃包装材料领域的一些创新性成果,如高挺度高透明度薄膜、高热封强度PP等。报告会后,云先生现场解答师生问题。他还告诫同学们:应用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突破需要坚实理论基础,在科学技术实践中要善于发现问题,探究问题背后的原因和机理,寻找解决方案;同时希望同学们能根据市场需求,确定课题目标和研究方向,把市场需求和技术紧密联系起来,做有社会价值的科学研究。

 

(文字:韩世达 彭爽娟  图片:韩世达)


电话:86(28)85466255,85466077 邮箱:nic7702@scu.edu.cn

传真:86(28)85466255 邮编:610065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附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