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Eileen Harkin-Jones教授来室访问

发布时间:2017-12-28

20171126 ~ 128日,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Ulster大学教授、庞巴迪-皇家工程院复合材料工程首席专家——Eileen Harkin-Jones女士应邀来访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四川大学签订了“四川大学高端外籍教师”协议,进行了为期13天的教学科研活动。

图片.png

Eileen Harkin-Jones教授与我室老师交流

1128日至121日,Eileen Harkin-Jones教授为在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320学生报告厅共举行了四场学术报告会,内容涉及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成型、航空航天用聚合物导电膜、激光烧结加工、旋转模塑加工、聚丙烯生产过程性能调控等领域的研究进展的最新成果。并与与会师生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Eileen Harkin-Jones教授的报告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科学研究除了追求高精尖领域,还启发我们如何把科研成果与产业化相结合,运用解科学的思想决实际问题。

此外,Eileen Harkin-Jones教授安排了多次讲座,与研究生就研究课题开展、论文撰写、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图片.png图片.png

Eileen Harkin-Jones教授四场学术报告主题及论文撰写指导

Eileen Harkin-Jones教授还与郭少云教授课题组就聚合物加工和应用领域的发展、产学研合作、科研成果产业化、项目申报以及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诸多共识;受邀参加了课题组Seminar,对对四名博士研究生学术报告给予了肯定,逐一进行点评,分享见解。

图片.png


Eileen Harkin-Jones教授简述报告并与现场师生互动讨论

图片.png


Eileen Harkin-Jones教授参加郭少云课题组Seminar

Eileen Harkin-Jones教授此次来访,为双方下阶段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基础。她在高分子加工和产业化领域的经验和背景势必将为川大高分子在一流学科建设方面提供积极的帮助。Harkin-Jones教授高度评价了川大高分子学科在平衡学科传统和学科前沿方面所做出的积极探索,并表示未来一定会介绍相关企业和人才来川大合作、工作。

(图片:徐昉  文字:韩世达  吉笑盈)

电话:86(28)85466255,85466077 邮箱:nic7702@scu.edu.cn

传真:86(28)85466255 邮编:610065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附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