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首页 > 研究特色与方向

研究特色与方向

1. 聚氯乙烯加工改性及相关性能研究。采用固相粉碎的方式破坏PVC的石榴结构和微晶结构,使其团聚粒子在加工过程很易塑化成线型流动的熔体分子,解决其难加工问题,实现了PVC自增塑。


2. 聚合物超声熔融加工技术。提出了熔体超声化学和超声降粘机理,建立了高分子熔体超声降解动力学方程、利用熔体超声改善聚合物加工性能,增强分子扩散,改善填料分散,调控形态结构。


3. 聚合物微纳层复合技术。设计制造微(纳)层挤出复合系统,在挤出加工过程中实现高分子层状复合结构的分割层叠,获得传统加工不能获得的成百上千层的微纳层状高性能复合材料,为各向异性功能复合材料(导电、导磁、阻尼、阻隔、光学等复合材料)的制备提供了简捷有效途径。


4. 聚合物多级拉伸挤出新技术。通过对微(纳)层挤出复合系统层倍增器的流道分析发现,流体在分割叠加过程中实际会受到一个先沿宽度方向再沿流动方向的 “双向拉伸”作用,这为熔体中分散相(粒子)形态结构的“原位”调控提供了可能。 



电话:86(28)85466255,85466077 邮箱:nic7702@scu.edu.cn

传真:86(28)85466255 邮编:610065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附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