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毕业季,祝你们在下一个舞台闪闪发光

发布时间:2017-06-15

时间不会停留,2017年6月的毕业季如期来临!课题组今年有6位博士、8位硕士完成了学位课程、通过论文答辩获得了学位。师兄师姐们就要离开母校,踏上下一个人生舞台。“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为了表达对他们的祝贺与祝福,2017年6月8日下午,我们在高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320室为毕业班的师兄师姐们举办欢送会。

“情不能自已,氤氲化作诗”。欢送会上,忽如而至的离别和不舍让毕业生们的心情和步子都沉重了起来,他们一个接一个地走上讲台,回忆往昔,眼含热泪。大家都无比庆幸能通过的层层选拔进入课题组,在这儿度过数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涯。毕业同学感慨到:在郭老师的带领下,课题组搭建起来的科研平台、购入的数十台仪器先进的仪器设备,为同学们的科研和学习创造了极好的条件;课题组还常请国内外本学科领域的学术大家同学们开讲座和进行交流活动,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学识;老师们对每位同学悉心指导,师兄师姐们相互协助,共同进步;各种管理岗位的设置更能增强同学们的参与感与责任感。除此之外,同学们还能在课题组每年的元旦晚会和新年晚会尽情展现自己的文艺风采。 “何其有幸,我们能在这个大家庭相知相遇,让我们这里得到了更好地成长。”

郭老师在致辞中祝贺毕业的同学顺利完成学业获得学位,并勉励他们每一次的脱壳,都是向成熟的蜕变。不管将来走到哪里,不管在什么岗位,都要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交出事业的优秀答卷。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而增益其所不能。“未来不管你们身在何方,都要记得课题组是你们永远的家,永远的依靠” !

时光匆匆,岁月不予。愿毕业班的同学们承载着我们的祝福,乘风破浪,济沧海!

1497498295685164.jpg

郭老师为毕业生致辞1497498295512787.jpg1497498295794423.jpg

同学们发表毕业感言

 

1497498296627641.jpg

课题组合照

1497498295419120.jpg

博士毕业生和课题组老师们合影留恋


1497498296807874.jpg

硕士毕业生们在高研所门口合影留恋

(文字:彭爽娟   图片:马玉欣,徐昉)

 

毕业感言锦集

杨硕:很幸运能够加入课题组这个大家庭,五年研究生生活使我不断成长,收获良多,这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感谢恩师郭少云老师和李姜老师的悉心指导和辛勤付出,我一定牢记教诲,不断敦促自己前行。感谢给与我帮助和关心的课题组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在毕业之际,祝课题组硕果累累,再书华章;祝恩师们身体健康,桃李满疆;祝同学们前程似锦,事业有成。

刘桂廷: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祝大家前程似锦!

张聪:时光飞逝,五年的时间及漫长又短暂,回首五年研究生生涯,最大的收获不是发表的文章或成绩,而是更加成熟的心态和更加坚毅的性格。坚持二字是通往光明的法宝,坚持不懈的努力换来的终将是光明的未来。五年的硕博连读生涯,感谢郭老师在我研究生学习期间对我的谆谆教诲和培养,郭老师对自己的学生一直抱着“对内批评,对外褒奖”的态度,让我感受到一个严父对自己孩子的慈爱之心。还要特别感谢五年内一直任劳任怨辛苦指导我的陈蓉老师。小到指导我该怎样看文献,大到对实验方案的设计,无一处不倾注着陈老师的心血!

朱家铭:在这几年来,502这个大家庭给我提供了很多锻炼机会,不仅是从学术研究上丰富了自己的视野,在团队协作以及团队管理上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深知一个这么大的团队的运营是有多么不易。因此特别感谢各位老师与同学也感谢502给了我如此多的支持与帮助。只有从心里把502当成自己的家,认真的去做每一件事了之后,才能发现所留下的过往都是人生中极有意义的积累。

易龙飞:一场不舍的盛宴结束了,我需要奔向另一个舞台,总之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祝各位前程似锦,也祝课题组的未来更加美好”。

罗珊珊:不知不觉已到毕业,记忆中留下了太多的片段,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留恋。也许到现在我们每个人心中或多或少还有这样那样的茫然,但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实社会要求我们要不断的向前,稍微停顿就会落后,所以,我们没有时间。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带着美好的记忆迎接明天的太阳,相信自己,努力把握,永远追随太阳的脚步,让青春无悔。

赵梓如:相聚是缘,虽然短暂,但三年的时光换来了珍贵的记忆和成长。未来的路必将充满挑战,我会不忘初心,饮水思源。

王朝:以前总盼望着毕业,现在真的毕业了,心中又有太多的不舍。学生时代已经结束了,希望走入社会后能够遇见更好的自己。

徐文文:很荣幸能够加入郭少云课题组这个大家庭,这三年来在师兄师姐师弟师妹的陪伴下很开心,当然科研实验过程并不是很顺利,但我学到最多的是脚踏实地和坚持,最想感谢郭老师给我们提供便利的条件,关爱我们,感谢熊老师对我研究生阶段科研上的细心指导和生活上的关心,祝愿课题组越来越好。

张佳佳:非常幸运能够加入了咱们课题组这个大家庭,这三年来让我收获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非常感谢郭老师为咱们提供的健全的科研设备,温馨友爱的环境,感谢李老师三年来的悉心指导,还有各位老师在各方面对我们的指导,在以后人生的道路上我会时刻铭记各位老师的教诲,来不断匡正、克服自身的不足,感谢三年来各位师兄弟姐妹们对我的帮助。

刘帅:时光荏苒欢声笑语依稀绕梁,水乳交融师恩友情浓聚于心,致一份谢意,道一声珍重

陈大勇:流水不因石而阻,此情不因远而疏,无论将来身在何处,我们之间的情谊都将永远铭记。祝愿课题组发展愈发壮大,祝愿各位同学前程似锦!

周虹汛:感谢郭老师对我的鞭策和鼓励,让我不断成长,不断进步。也谢谢我的导师吴宏教授和陈蓉老师对我论文选题、研究方案制定及实验过程中各种问题的讨论和解决,也谢谢三年来一起走过的小伙伴们给予我的支持和帮助,回忆往昔,那些欢声笑语仿佛仍在眼前。

高卫强:很荣幸三年前能加入我们课题组这个大家庭,三年中成长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也认识了一大群小伙伴!如今,学生生涯马上结束,最大的念头便是感恩,感谢郭老师、吴老师三年来对我的指导与培养,感谢课题组其他老师、各位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们对我的帮助!最后,预祝我们课题组越来越好,踏上更好的征程!

 



电话:86(28)85466255,85466077 邮箱:nic7702@scu.edu.cn

传真:86(28)85466255 邮编:610065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附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