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毕业了,我们有话说--热烈祝贺2013级硕士顺利毕业

发布时间:2016-06-02

毕业了,我们有话要说

 

  尽管多么不舍,毕业季还是伴随着栀子花的清香如期而至。为欢送2013级毕业生,表达对我们的祝贺与祝福,郭老师提议于2016年6月1日晚,在高分子材料工程320室为我们举办欢送会。

恰逢六一儿童节,为衬托节日的气氛,欢送会上毕业生和老师们戴上了鲜红、久违的红领巾,那一抹抹中国红上无不洋溢着欢乐的笑脸。郭老师致辞祝贺我们顺利毕业,并勉励我们:不管在未来的道路上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下去。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而增益其所不能。“未来不管你们过的好还是不好,都不要忘记课题组,课题组是你们永远的家”,郭老师的结束语感动了我们,使我们觉得能在这个大家庭学习,真是三生有幸。

    

1464855743647595.jpg

1464855743248823.jpg


随后,毕业生们纷纷发表毕业感言,自豪与感恩之情溢于言表。“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大家都庆幸三年前能够通过层层选拔,得到老师们的肯定而进入课题组学习。课题组和传说中的一样,师兄师姐们热情大方,师弟师妹们活泼可爱;老师们和蔼可亲,亦师亦友。课题组注重人文与科研氛围的建设:研一时有着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为排练元旦晚会和年终晚会的节目摩拳擦掌,热情洋溢;当有的组的同学为预约实验设备和到处借实验仪器苦不堪言时,我们通常在组内就可以高效地测试和获得实验数据。课题组为我们提供了温馨的学习氛围和完备的实验设施,能在这里学习,我们觉得非常便捷和幸运。刚进入实验室的时候,我们对科研工作一无所知,实验上遇到很多困难,老师和师兄师姐们给了我们很多建议和帮助,使我们学会了怎样解决问题、克服困难,更学会了如何坦然接受失败。感谢课题组的各位老师,你们是我们学习上的恩师,更是我们人生路上的导师!

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是一个点,我们需要用一条线来把这些点串起来,才能让人生过得更加充实,更有意义。终点即起点,愿我们在老师和同学们的一片片“前程似锦”的祝福中成长成才,也祝福我们温暖的大家庭,祝福我们的课题组发展蒸蒸日上。

1464855743422298.jpg

    

撰稿人:刘晓

2016年6月2日

毕业感言集锦

 

韩腾:想到自己的学生生涯即将结束,心里有颇多感想。回想起三年前复试的时候,从师兄师姐们那了解到,郭老师课题组的老师们不论是人品还是学术都是有口皆碑的。于是我经过层层选拔,打败众多竞争者,来到了课题组。来了之后发现,果然和传说的一样,这里的师兄师姐们热情大方,师弟师妹们活泼可爱,老师们和蔼可亲,亦师亦友。我一直非常庆幸能来到郭老师课题组完成研究所三年的学习。在这毕业之际,向大家表示感谢。

 

沈丽媛:研究生毕业了,感谢各位老师的指导及课题组各位同学的帮助。我一直坚信有付出就有回报,所以三年来努力完善自己,虽然科研上不如龙哥超哥等学术之星,但我仍在不断尝试,去培养自己的优势。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读研,我会说是工作需要,为了日后工作的开展,我需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认真做实验。我觉得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是一个点,我们需要用一条线来把这些点串起来,才能让人生过得更加充实,更有意义。希望大家都能串好这条线,过好人生的每一天。

 

刘晓:我想用荣幸和感恩来概括我三年的研究生生活。研一的时候,当外组同学在辛苦地做实验时,我们除了做实验,课题组还有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排练元旦晚会和年终晚会的节目,觉得非常开心;当有的组的同学为预约实验设备和到处借实验仪器苦不堪言时,我们通常在组内就可以高效地测试和获得实验数据:课题组为我们提供了温馨的学习氛围和完备的实验设施,能在这里学习,我觉得非常荣幸。此外我要感谢郭老师和熊老师三年对我的悉心指导,让我得以顺利毕业。在我申请公派留学的过程中,郭老师百忙之中抽中时间为我及时写了推荐信,熊老师和沈老师也为我推荐了学校,这些为我顺利通过公派申请,圆留学之梦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陈霞:很幸运能够加入课题组这个大家庭,研究生三年让我收获很多欢笑和感动,也成长很多。感谢老师对我的培养和指导,感谢课题组师兄师姐师弟师妹对我的帮助和鼓励。刚进入实验室的时候,我对科研工作一无所知,实验也遇到很多困难,老师和师兄师姐都给了我很多的建议和帮助,感谢你们!郭老师常教导我们要知感恩,懂珍惜,我会在今后也谨记郭老师的教诲,做一个知感恩,懂珍惜的人。

 

徐杨:从心底感谢课题组所有老师的辛勤工作,这三年来课题组常常让我感到无比温暖,让我得以愉快自由地完成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并保持了自己的个性。在这三年中自己成长了不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也有遗憾,同时意识到了自己更多的不足和缺陷,在自己走上工作岗位之后会进一步完善自己,如郭老师所说,努力使自己实现从人到人才,从人才到人物,从人物到大师的转变。

 

夏立超:三年前承郭老师不弃引入门下,结识了这些小伙伴们,毕业之际更多的是感谢,感谢敬爱的大家长郭老师给我们构建这么好的科研环境,感谢吴老师三年来的指导与教诲,两位恩师一直是我做人做事的标杆,感谢小伙伴们三年来带来的欢声笑语,特别感谢徐杨工作之余的几篇“nature”大作,三年来我完成了由灰变渣的转变,接下来的三年里我希望能在组上由渣变才的蜕变,祝愿我们的课题组越来越好,毕业的小伙伴们前程似锦一路顺风。

 

高小艳:研究生三年,我在502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成长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学会了怎样解决问题、克服困难,更学会了如何坦然接受失败。感谢课题组的各位老师,你们是我学习上的导师,更是我人生路上的导师,让我成为更好的人。特别感谢李老师对我的耐心指导,让我发现自身的不足。感谢课题组的各位同学们,谢谢你们对我的帮助。

 

 

 



电话:86(28)85466255,85466077 邮箱:nic7702@scu.edu.cn

传真:86(28)85466255 邮编:610065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附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