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Eileen Harkin-Jones教授来室访问

发布时间:2016-10-13


2016108-9日,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Ulster大学教授,庞巴迪-皇家工程院复合材料工程首席专家Eileen Harkin-Jones女士应郭少云教授邀请到访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8日上午,Eileen Harkin-Jones教授作了题为“Developments in Free Surface Moulding Processes”和“Plastics: Design and Manufacture for Sustainability”的两场学术报告。分别对自由表面成型加工技术的发展与问题以及塑料的回收利用与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了介绍。报告结束后,Eileen Harkin-Jones教授参观了国重室和课题组的部分实验室,并对一些自行研发的仪器设备进行了了解。

8日下午和9日,Eileen Harkin-Jones教授与课题组部分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各自科研团队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等进行了介绍,并对产学研合作、科研成果产业化、项目申报等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期间,郭少云教授和沈佳斌副教授还陪同Eileen Harkin-Jones教授前往成都迈科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就中国式的“产学研”合作模式进行了实地考察。当得知课题组自主研创的“微纳层状交替复合技术”和“力化学反应技术”已成功实现产业化,并在高铁、石化等领域获得应用,Eileen Harkin-Jones教授给予了高度评价:“我还没有看到过一家企业和学校的产业化合作做得这么好,你们的政府对于产学研合作的支持非常令人佩服,我要向我的企业合作伙伴推广这样的模式……”。

最后,郭少云教授诚挚的邀请Eileen Harkin-Jones教授在方便的时候再次来访,并期待与她在一些科研项目、学生培养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1476346810699814.png

  

 

Eileen Harkin-Jones教授简介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大英帝国勋章获得者,英国Ulster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庞巴迪-皇家工程院复合材料工程首席专家。1993-2014年就职于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机械与航空工程学院,任高分子工程Boxmore首席专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高分子材料加工新技术、自由表面成型中的模拟优化、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等。她十分注重科研成果的产业化,与英国多家企业保持长期合作,累积科研经费超过800万英镑。

 

 

 

(文字:吉笑盈 图片:徐昉)


电话:86(28)85466255,85466077 邮箱:nic7702@scu.edu.cn

传真:86(28)85466255 邮编:610065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附309